跳至主要内容

黯然

如果今生无法在你的注视下坦然的回望
是否就注定此生将不再平淡

彼此的感受总有无形的约束牢牢的将它制止
不能往前   不能跨出
失控的贪恋却叫心里黯然阵阵

飞快的一眼是一种慰藉
压抑的情愫是一种自制
如果今生再也无法逃离那慑人的目光
那就让他萦绕吧
反正
天地的分裂早已是一则不变的逻辑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父女缘份四十七载

姐说, 一百岁都是不舍得 我懂 但,泪还是不由自主的流下。 一个人驾着车, 洗着澡, 只要四周都寂静, 夜深时,独处时, 脑子,心里,  就会 一幕一幕 随着片段,转,转,转, 泪,又满眶了。 记忆中, 父亲不曾抱过我, 对我们的爱总是含蓄。 在初中二,三时 会因为他要逼我即兴弹奏流行老歌 而躲进饭厅坐在地上不出来 他,进来就尝试将我两臂拖起来 我赖皮,与他对力, 有时,他成功将我拖了出去, 有时,我就一把鼻涕,一把泪 他拿我没法度, 但 那一个月的钢琴费就惨了, 月底,学院追讨, 我只好向他低头, 弹奏几首方能到手。 那时,会感觉他可恶, 如今,觉得这就是他对爱的表现。 高三那年, 姐嫁了, 大哥,二哥都在外念书, 剩下我最小的在家 开始感觉父亲的爱更近了。 我的零用钱开始没限度了, 有时未到月底, 那一个月又超支因为买多了几分礼物 向他多拿, 他也非常爽快的给, 只是偶尔会讥笑我用钱这么凶。。。。:)) 妈妈呢,也总是笑咪咪-陪笑。。。:(( 有父亲在的地方, 我们总是不敢喧闹,胡闹, 他说一,我们都得服从 因为他的威严是全家族认了第二 就没人会认第一了的。 但,我这“幺女”, 在高三那年的女大十八变 连父亲都要让路 偶尔与他拌嘴,我不服气, 就三步两步跑上楼 谁敢在他面前发脾气大力的把门关上? 是---我, 妈妈过后和我说 父亲只有低声骂 “衰女包”。 过了好几年, 结了婚, 回想, 父亲似乎有点溺爱我。 这几年,有时和他争论某些论题时, 他还要往下说时, 我就会两手盖着耳朵 说,我不要听,我不要听 他就会说 三八!! 两个哥哥也许常在外, 也许都是同性情, 和爸爸起争论时 总会一发不可收拾。 我看得出爸的落寞 原谅哥哥们守不住的耐性, 但,父亲是知道他两个男儿对他的 尊敬与爱!! 姐近年的烦躁 显然是父亲无法接受这改变脾性了的大女儿 切水果,沏茶, 一向来都是大姐在服侍着爸爸 哪怕结了婚,回娘家

这一个夏天 – 如果马来西亚也有夏天

渐入年尾,喜讯接而连三不断传来,应是欢喜,应是满心愉悦啊,确是的。 忧愁的,担心的,慢慢有转机,渐见曙光,一切就交给命运的安排吧!暗地里 无时无刻的 祈祷,我的祈祷也不交托于哪一个神,因为在我的世界里,万物都是神!万物都看得见哪一头人家,哪一件事情应得到的交待。每一个生物活在这世上,如何的轮回,(这是我唯一愿意信服对生命来去的解说)如何的活着,如何的造化,似乎就因为是上一辈子未能了却,这一辈子来履行,完成与否,也许下一辈子就有了一个了结。 八月份,好朋友 - Azizah(阿希沙) 悄然的离世,着实黯然心伤 。那一段日子,试着 断断续续的拼凑,回想与她共有的时光。从小学五年级起, 一起打乒乓,一起学会溜滑轮鞋,一起被选为篮球校队代表。 依稀还记得偶尔我会在下午回校练球之前,与她约定从她家出发,然后两个小妮子不知天高地厚的寻找操学校的捷径走去,会经过丢弃的住家,胶园,黄泥路,小溪,或是打从周边的铁网破了一个洞又还未将闸门关上的政府医疗房前面经过,更是近了。事后,还很光荣的向其他同学推荐。天!回想起,要是半途遇着了坏人,如何啊? 脑海里也总是留住一个情景;六年级那年的斋戒月,碰巧篮球学联比赛,下午练球后,非常口渴,她坚持不喝我们的汽水,就陪她跑到了水喉间,见她将整张脸就往水里淋,那豪迈不在乎的举动,简直无法联想她穿上马来传统女服的样子。其实她也一年一次在开斋节才穿上吧。 她读甲班,我读乙班,即使两班因球赛或学术比赛而吵了起来,但却总会因为我和她的调解下而化解一切恩怨。我和她之间无形的桥梁一直延伸到中学。 毕业后,唯有我和她选择进入马六甲培风独立中学。她也成为学校少数的马来同胞就读华文中学。那时,我们依然还是混在一起,会带她踏十几公里的脚车去卖慈善彩巻,放学后也会陪她去车站找 Halal (清真食物) 的东西吃。二哥总爱嘲笑我们犹如打死都不离的姐妹。她豁达的性格也是班上受欢迎的人物。 中学六年,班上女生和男生都是她的好朋友,我也在旁默默欣赏她与他们的友情。不管哪一年我与哪一群朋友“埋堆”,冷落了她,她也还是会慢慢的又渗入我们的圈子,小学的情谊始终都还是在我们之间发酵着。能够理解她在接近四十岁才嫁给一位同族做填房,因为在中学时,她已立志非华族男子不嫁。不晓得坚持要她

生命中走过的凝视和微笑

生命中的遇见有多少是匆匆的过客 又有多少是在交会中不小心给坠落的 记忆中不小心接触的凝视 似乎还不愿意消失 心底有没有被触动 不敢确认 不该承认 心 懵懵略懂 凝视的背后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也许这凝视只为着催化另一个记忆 会不会是在某年某月 遇上的另一个生命 曾经匆匆的走过 还没来得及呼叫 她已轻轻的微笑 就消失在另一个转角处 被凝视着 静静思量 这紧闭的双唇 牵动似是非笑的眼睛 曾经在生命中出现过吗 何时  何处 哦   懊恼 不应该的年代 不应该的微笑 掀起高挂在夜空的星星 一闪一闪 爱将秘密锁住 因为不能说 因为不敢说 那凝视和微笑注定会远行 注定会漂泊 注定会坠落 坠落在互相看不到的时空里 秘密 总还是微笑的锁在走过的生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