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心疼

总是有藉口  说你不懂我
总是有埋怨  说你忽略我
你脸上的笑容追逐我的开心
你脸上的茫然全因我的沮丧

总有你的欣赏  看我的高飞
总有你的宽容  看我的堕落
你笑容里的纯真是我的用心
你牵挂的眉头却是我的负心

我纠结的心情  你永远不会明了
我放肆的嚎啕  却让你无法适从
我把我自己放在另一个世界
让所有的畏惧  让全部的忐忑
统统都流放去到你看不到的角落

我忘了你不是一个好情人
我忘了你不会对我耍脾气
但我知道  如果有一天
我在黑暗中洒泪  你会提着一盏灯
让幸福舔舐我的泪水  让暖意将我紧紧抱着

我忘了  我是你永远的爱人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父女缘份四十七载

姐说, 一百岁都是不舍得 我懂 但,泪还是不由自主的流下。 一个人驾着车, 洗着澡, 只要四周都寂静, 夜深时,独处时, 脑子,心里,  就会 一幕一幕 随着片段,转,转,转, 泪,又满眶了。 记忆中, 父亲不曾抱过我, 对我们的爱总是含蓄。 在初中二,三时 会因为他要逼我即兴弹奏流行老歌 而躲进饭厅坐在地上不出来 他,进来就尝试将我两臂拖起来 我赖皮,与他对力, 有时,他成功将我拖了出去, 有时,我就一把鼻涕,一把泪 他拿我没法度, 但 那一个月的钢琴费就惨了, 月底,学院追讨, 我只好向他低头, 弹奏几首方能到手。 那时,会感觉他可恶, 如今,觉得这就是他对爱的表现。 高三那年, 姐嫁了, 大哥,二哥都在外念书, 剩下我最小的在家 开始感觉父亲的爱更近了。 我的零用钱开始没限度了, 有时未到月底, 那一个月又超支因为买多了几分礼物 向他多拿, 他也非常爽快的给, 只是偶尔会讥笑我用钱这么凶。。。。:)) 妈妈呢,也总是笑咪咪-陪笑。。。:(( 有父亲在的地方, 我们总是不敢喧闹,胡闹, 他说一,我们都得服从 因为他的威严是全家族认了第二 就没人会认第一了的。 但,我这“幺女”, 在高三那年的女大十八变 连父亲都要让路 偶尔与他拌嘴,我不服气, 就三步两步跑上楼 谁敢在他面前发脾气大力的把门关上? 是---我, 妈妈过后和我说 父亲只有低声骂 “衰女包”。 过了好几年, 结了婚, 回想, 父亲似乎有点溺爱我。 这几年,有时和他争论某些论题时, 他还要往下说时, 我就会两手盖着耳朵 说,我不要听,我不要听 他就会说 三八!! 两个哥哥也许常在外, 也许都是同性情, 和爸爸起争论时 总会一发不可收拾。 我看得出爸的落寞 原谅哥哥们守不住的耐性, 但,父亲是知道他两个男儿对他的 尊敬与爱!! 姐近年的烦躁 显然是父亲无法接受这改变脾性了的大女儿 切水果,沏茶, 一向来都是大姐在服侍着爸爸 哪怕结了婚,回娘家

淡然,看透?

若干年后,传来的是当年有人故作幸福状,如今面对的正是当年在我心里已有所预知的结局。 我有幸灾乐祸吗?倒不如说这是当局者迷所种下的因果吧!庆幸自己当年纵然如何的迷糊仍然能保有那一丝理智告诉自己 - 那是一条不归路。 一路以来,所遇的有缘人何其多,有缘有份的是上天冥冥之中纵使遇着阻碍也不让俩人分开的今生今世。谁是一生一世,谁是匆匆过客,心里早已有数,只不过“情”这一个字啊,要抽身离去,是需要勇气,需要能舍,最重要的是了解这“情, 缘与份 ”始终是落入何家,何人是我的最爱! 的确,无人能审判任何一段情缘的对与错。也无人能去理解每一段情缘的原由去因,更无人能参与,解说那前世今生谁又欠了谁的一笔情债,一段冤孽! 所以,看着那那犹如隔了一世的恩恩怨怨,人生如戏的剧情从开始的敲定,现在的落画,然后换了新人,另一部又再上映。而我,竟然能够淡然的像看着他人的故事,看透人生不就是如此一般的结局吗?就像当年,毅然在心里狠狠的划下了一道伤,让那凄凄的血不认天日的淌在他乡,从这以后,知道那一滩血是不会再重流回到我心里,撕撕裂裂让那一滩鲜淋淋的血告诉自己不是所有的峰回路转都是幸福,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能就此定格,就此快快乐乐的过着幸福的日子。然而,暮然回首,的的确确有一双等待的臂,一颗最坦然的心依旧还在身边守候着。我,夫复何求?何以要让这世界颠覆?何以要让上天赐给的幸福流逝?原来的故事不应该离题,不应该曲折,矫情的剧情是失败的笔风,天若有情于我们就应该是前生注定,今生相许, 来生再定的约定! 你,有着如何的故事?故事的开端有着如何的延续?结局是否能够盖棺定论,从此云淡风清,牵手相看俩不厌? 我想,这一生的路还有得走呢!

人间婉约

流     流逝无尽的岁月 走     走过聚散的日子 穿     穿过时光的隧道 寻     寻找未来的相遇 岁月没有新添你我的抱怨 日子依然调配着色彩 一路上崎岖还会见曙光 点亮灰色心灵    融化冰冷的绝望 流向大海是那潺潺的河水 扬帆四海是那承诺的梦想 大地之歌是那山川的胸襟 袅绕人间 不是那轻烟   而是低吟轻唱 婉婉约约的歌声 Opus#llf02 (有一首歌, 词已成,曲待谱)